2021年1月1日星期五

Pri-de 1.0

我有一班像朋友像家人的同事...

一年里,我都受他们的照顾,在一个温馨轻松的氛围里工作,

当然不是每一天都那么顺心,总有些时候会觉得被差别待遇或是工作分配不均,但是这份安全感丝毫不减。他们幽默,都是偏艺术的性格, 让我很欣赏,让我感觉视乎我也是这个频率...

他们有97%都是离乡背井来到新加坡打工的外籍员工,当然我也是。在这方面有了同理心的认同,让我更庆幸我比他们更靠近我的家人和故乡。

即使我们来自四个不同国家,共同语言为英文,我的英文水平其实也非常一般,但是语言不通完全不构成阻碍。

有时候我很怀疑,怎么可能每个人都那么好,是不是我心眼太小了。时间久了,适应了他们的频率,让我更想参与他们,更亲近他们。

第一个让我有安全感的同事,S姐。她是一位充满少女心的中年妇女,她喜欢IU,会把她的班工桌打造成花园。她跟我说她需要一个让她在很压力的环境下可以转换心情的布置。她喜欢精致小物件,也喜欢做一些需要细腻度的作品。为什么让我有安全感呢?因为她负责引导我和分配工作给我的人。由于她有一颗年轻的心,所以让我比较容易接近。甚至会跟我分享笑话,就算她与别的同事用她们的语言,她也会翻译给我听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